(利維坦2.0) 雲豹 / 渡渡鳥 / 袋狼

 

 

下雨天。

雲豹望著眼前滴滴答答不停落下的雨水發呆。

 

「雲豹,有帶傘嗎?」

雲豹轉過頭去,看到袋狼從身後拿出了一把傘。

「喔,我沒、」

「雲豹你又沒帶傘啦?那跟我一起撐吧。」

雲豹轉向另一邊,渡渡鳥撐開一把傘。不大不小,渡渡鳥的傘剛好能容納他們兩個。

「好啊。」

 

「雲豹~我剛剛練習完手好痠,幫我拿傘。」

雲豹回頭看著隨他們一起走入雨中,此刻正將手中的傘柄遞向他的袋狼。

「而且渡渡鳥的傘那麼小,你捨得他淋濕嗎?」

 

「喔、啊我差點忘記我還有事情要辦了,你們先回去吧。」

「蛤~渡渡鳥你最近到底在忙什麼,已經一個星期沒有跟我們一起吃晚飯了欸!」

渡渡鳥回以袋狼一個無奈的笑容、向頻頻回頭的雲豹揮了揮手,在分道揚鑣之前忍不住再看一眼那兩個人的背影。看著伸手勾住雲豹手臂的袋狼、一半身體幾乎都淋濕了的雲豹,渡渡鳥覺得果然這兩把傘都太小了,容不下他們三個人的。

 

 

 

 

 

--*

據當時的我的說法是:

我不知道我在打什麼啦最近好煩嗚。

嗯,大概,是某種隱喻吧。(超不負責任)

總之就是當時在學校抓著手機斷斷續續最後還邊等驗團邊打完的一個隨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呱聒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